绍兴市佛教协会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龙华寺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8










2022年07月08日上午,绍兴市佛教协会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龙华寺召开。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许浩翔,宗教综合处处长陈韩洋,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净芳大和尚,常务副会长传实大和尚,副会长了成大和尚、法弘大和尚、了德法师、合寿法师、印瑞法师、常安法师、市佛协秘书长了如法师及全体佛协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各区、县(市)佛协秘书长应邀列席。了成副会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精神和《浙江省宗教界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传达学习省佛协名誉会长道慈大和尚在“从严治教”专班工作会议上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教 加强佛教自身建设》的讲话,宣读了市佛协《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绍兴市后备僧才选拔考试的通知》,审议通过了《绍兴市佛教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管理办法(草案)》。会议还通报了其他有关事项。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许浩翔在讲话时肯定了市佛协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成果,并就深入学习不断创新、着力加强教风建设、提高僧团队伍整体素质、加强疫情防控及除险保安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全体理事更加紧密地团结,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推进佛教中国化,努力开创绍兴佛教事业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净芳会长作会议小结。他指出,佛教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求全体理事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好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省党代会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共同富裕作贡献;积极响应“崇俭戒奢”倡议,进一步落实在行动上。净芳会长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佛教中国化,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