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讯】越城区佛协组织全区场所负责人参观学习宗教中国化场所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扎实做好宗教场所“五进”活动,积极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场所规范化建设水平。2023年03月28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邵越,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越城区佛教协会会长了成法师,越城区民宗局宗教科科长、区佛教协会秘书长蒋珊珊及全区场所负责人和理事一行赴绍兴市半搁寺、上虞区般若寺、多宝讲寺,参观学习宗教中国化场所建设工作。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虞区佛教协会会长印瑞法师陪同参观学习。


学习组一行参学了市直场所半搁寺、上虞区般若寺、上虞区多宝讲寺,从场所内中国化氛围营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场所规范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参观学习,同时就做好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各场所负责人纷纷表示:市直场所和上虞区宗教场所在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上走在全市前列,有很多优秀经验做法供大家学习借鉴。回去以后,将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挖掘优秀宗教文化内涵、场所历史和文化底蕴,不断提升场所管理建设水平,着力打造宗教中国化实践载体,积极争创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