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讯】江苏省镇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黄勇等一行7人来绍兴市龙华古寺考察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宗教中国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2

2023年04月12日下午,江苏省镇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黄勇等一行7人来绍兴市龙华古寺考察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宗教中国化工作。绍兴市委统战部宗教业务处副处长杨小龙陪同参观考察,越城区佛协会长、龙华古寺方丈了成法师向考察组一行介绍寺院的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和宗教中国化工作的开展情况。



了成法师向考察组介绍寺院的周边环境和历史沿革。



考察组一行参观寺院天王殿及广场,现场察看了寺院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落实情况。



参观寺院大雄宝殿及广场,龙华古寺作为市、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调研组对寺院在文物保护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考察组一行参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廊,龙华寺一直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后被评为省、市、区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单位。



考察组一行参观绍兴图书馆龙华寺佛学分馆,龙华寺佛学图书馆是浙江省第一个由公共图书馆在寺院里开设的佛学图书馆,馆藏有绍兴图书馆全部佛学藏书,涉及佛教丛书、文集、各宗派经典、佛教史、人物传记等多种类型。



了成法师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佛学图书馆的各个功能区域。



考察组一行在三楼佛学文化馆参观喜迎二十大书画展,此次书画展是由寺院慧成书画院书画名家精心创作,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交流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



了成法师向考察组介绍寺院的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



考察组一行对寺院的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宗教中国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观看宗教场所标准化管理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