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讯】绍兴市龙华古寺举办浴佛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功德庄严海;

五浊众生令离垢,同证如来净法身。


2023年5月26日(农历四月初八)浴佛节,为纪念释迦牟尼佛诞辰,绍兴市龙华古寺举办了浴佛祈福法会,寺院僧众与当地居士善信一同浴佛礼赞,恭敬供养、至诚回向,感念佛陀不舍众生,应化娑婆,开示无上解脱之道。藉浴佛之功德祈请三宝加被,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正法久住。


佛陀诞生于人间,福泽社会,消弭苦厄,赐予我们福慧,是我们的法身父母;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生育我们的至亲,为我们带来生命,是我们的肉身父母。


无论是出家弟子还是在家居士,都需常常警醒自身,时刻不忘佛恩、父母恩。佛诞当日,寺院举办浴佛法会缅怀佛陀;双节同至,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就是为母亲浴佛祈愿,保佑至亲平安顺遂。


在这殊胜的日子里,希望每一位佛弟子都能以爱国爱教之心去奉献社会,以佛法智慧之光去遍照尘世,以浴佛殊胜功德来利乐有情,以精进不息来服务大众!